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靈加油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靈加油站


追補另外一種思念~jeng-jung~

  • 發佈日期:2011-01-04
  • 照片說明文字
    朦朧的燈光夾雜著低氣壓般的空氣,肅殺的場景也已經結束,眼角所滴下的淚珠,不是刀傷疼痛所造成的;而是往事一幕幕有血有愛的故事,突然湧上腦海,刺激著所謂一公升不值錢的淚水。
    彰化八卦山上滿山春色、百花盛開,約”友情週刊”所刊登的朋友到台灣中部旅遊,因此一大早結伴到所約定的地方,在這裡除了有秀麗的風景外,還有少見世面,不曾碰到所謂江湖險惡的「少年仔ㄟ我」。在風景區外的門口,有一些衣衫不整的乞食者,外表乍看相當可憐,事實上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背景與真實。遠遠地留下身上所有的零用錢,那種感覺猶如做了一件好事,當下心情轉變為善快樂的甜蜜感覺。

    冬天裡,寒冷的西風夾雜著陣陣冰冰冷冷的雨水、就算天氣再惡劣也阻礙不了所要努力的目標。記得!桃園龍潭溼霧籠罩整個茶園,山莊裡彎曲羊腸小徑的能見度幾乎為零,伸出手掌猶如會動的五指山,四處濛濛一片。不一會兒,頭髮滴出透澈明亮的水滴清涼無比。如此桃花源般似美麗的仙境,記憶猶存。當時!我很認真的記錄這些層層疊疊沒有人會去留意的地方,卻是我想存留的記錄。年輕的我,心想,如有機會,我會帶著我最愛的人重遊舊地。昔日情景有如電影般一幕幕的浮現,猶如人生的跑馬燈,任何人都無法留住它,破碎的拼圖影像依然令人懷念。

    『工作』對人而言有極重要的意義與象徵,足以影響個人自尊及其社會的角色,成就是最主要的驅動,喜愛自己的工作與興趣,促使所有的動力,不管外人的眼光,就是仍會努力快樂的前進。在桃園「長榮貨櫃」建廠中,三天二夜不眠不休的加班,有限的體力仍不會令人感到疲倦;縱然牛仔褲被勾破,屁股露出了紅火球般似的內褲,不恥在豪華莒光號列車擁擠回程,那就是自信的表徵。愛上自己的工作勝過一切,這就是年輕。雖然這份工作並不是那樣的高尚,我不是主管也不是一位滿身功夫的老前輩,但我有滿腔熱血,知道如何配合群體的分工合作,創造偉大的工程事蹟。

    人生如夢、世事難料,誰會知道未來將會變成如何?買樂透中獎的機會難中,只有千萬分的機會。變成脊髓損傷的機會也是千萬分難遇,但卻被我所遇。事情的開始還來不及思索與回應,就注定了這一生,這個角色是悲傷的、是刻苦銘心的,還是要由個人去演繹出。老實說:經過數不清的生死邊緣手術,所有疼痛早就變成習慣性的麻痺。手術房旁的恢復室,就是令人傷心的地方,想起往事、想到親朋好友,所發生數不清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像是昨日剛發生的事一般。突然間!我想到了他(她)們今日究竟在何處,也許!他們在天上,或許在世界的一角,像轉動漩渦般一波波,掉落入黑點的中心而消失。

    協會裡有很多人一直在努力改變人生,有一些人卻始終如初無法擺脫病源,走不出家裡的加護病房。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力更是不如從前。當然!這也是與醫院串聯更緊密的因素。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悲傷的離別才是最痛的經驗,想到嘉盛大哥、坤哥、麗月、素月姐等……他們走過一生絢爛顛峰及最痛苦悲情的旅程後,終究也還是只有留下一句「無奈」。脊髓損傷的病痛是一般人所無法理解的,他們平時除了有行動不便的事實,更有感染、褥瘡、神經麻木,魔鬼般的疼痛一直伴隨著。其實,我也是如此!終日無法跳脫這些揮之不去,令人瘋掉的疼痛。但是!那又能如何,畢竟生活總是還要過下去,想自殺沒有那個勇氣,想自殘更沒有那個氣魄。想到這裡,何不讓自己活在自己的專屬快樂天地空間。想活、想要生活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呼吸、讓自己快樂;轉移是唯一的辦法,找一個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讓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依靠,呈現自己的另一面讓別人刮目相看,唯有如此!才是生存的動力。老天爺給我們的任務與舞台是和別人不一樣的,或許衪是善意的、別有用心,衪在考驗我們,如果沒有這一些後天給予的優勢,也許我們只能當一個平凡的人而已,經過磨難與痛苦我們才會變成最堅固、最真實的,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變成最耀眼的寶石。

    已有十一年的磨練(將自己關在家裡),直到現在心裡面還是存有一些害怕陰影,想起這段日子也不知是如何渡過,更不知如何去面對與想像;去醫院騎摩托車我都不知馬路旁的商家招牌文字,那時!我只知道紅燈要停、緣燈可行走;買東西我也叫不出要買物品的名字,更慘的是要付多少錢竟然是一片茫然,我只能付出一張大鈔,讓老闆給找多少就多少的零錢記憶。總之,那段日子很感謝在我身邊的人,無時無刻的鼓勵與幫忙,讓我再次揹起出發的行囊尋求未知的將來。目前的我已恢復到往昔一般,從一個完全喪失記憶及腦力失智的情況下(完全不識任何中國文字,只看懂1234的數字,連最要好的親朋好友也叫不出他的名字),復原到可以與社會競爭、享受研讀大學的樂趣,人生至此我已經很滿足了。

    脊髓損傷後,一個人從努力學習就業受傷治療封閉再學習再出發再受傷再挫折再上路,這一路坎坎坷坷有如一齣高潮跌起的連續劇,連我自己也無法想到的,幹嘛會是這樣的、絕對不是這樣的;我不是那一種「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偉大人物。我肯定我只是一個小螺絲釘的小角色,幹嘛要給我這樣的苦難,這樣是不是有點太慘忍了,不是嗎?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