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靈加油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靈加油站


中秋聯歡暨北區槌球錦標賽--~mei~

  • 發佈日期:2011-01-04
  • 照片說明文字
    呼~~終於又完成了一項活動。今年的槌球賽因為離中秋很近,所以協會就結合了這二個活動一起辦,也因為要辦烤肉活動選來選去就只有暖暖槌球場地比較合適一點,在槌委會及暖暖里里長的協助下很快的就商借到場地。還記得去年,本來想要在安樂區的一個球場辦理的,但是卻有多方的困難,當時秦鉦議員也幫我們四處協調,最終還是無法借到場地,才會改在田徑場辦理。解決了場地的問題也就放下了半顆心,再來就是烤肉的問題及相關的行政事務要處理,活動的前一天我跟美蓮到處去採買,回來又處理分裝,真是忙到不行,還想到月餅還沒有做咧,想到就手軟,但是還是要做只能硬著頭皮去做囉。

    9/18一早(7:30左右也不算早了)我就到達暖暖水源地的早起會,有誰比我早到呢? 是黃大哥還有那個緩起訴的志工(他們一大早就把東西送到會場),還有一群早起的舞者在那跳舞呢? 我開始將要定位的東西先拿定位後,走到槌球場地,哇~槌委會的林先生已經滿身大汗的在幫我們佈置比賽場地,真是太感謝了。我們每年都會辦一場槌球賽就好像台北縣協會每年都辦撞球是一樣的,而每年我們都把賽事交給槌委會來負責,年紀大多已半百的他們都會盡心盡力的幫我們完成這個比賽,每回都很圓滿的達成,真是多虧有他們的協助協會才能每年都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八點鐘北縣脊協的月娥姐就打電話來說要出發了,不到九點月娥姐就已經到達會場,真是太意外了,也感謝月娥姐每次都幫我帶很多人來捧場,辦活動要有人才會熱鬧才會感覺很成功,如果小貓二三隻的話,場面就會冷清,說真的主辦單位就會有點漏氣,所以每次活動協會就會一直鼓勵會員出來,一方面是要會員多多接觸人群,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活動辦起來很有看頭。活動開始前看到一些新面孔的志工,那是阿忠就讀的空中大學社福社的志工朋友,他們是第一次來協助我們協會辦活動,但是他們本身在其他單位也有協助辦過很多的活動,所以他們在協助我們會員時不像是新手志工,而且他們也很主動協助,像是食材的發放、會員的召集、槌球場的協助等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在會場中穿梭。

    活動開幕時來了一些長官而北區各縣市的脊髓損傷者協會也陸續到達,一時間會場充滿了朝氣,活動進行到開球儀式,往年都有市長為我們開球,可是今年市長缺席了,大家心中難免有小小的失落,但還好有全部的長官、來賓為我們的開球儀式帶來了一些歡樂。開幕式完畢後槌球賽正式登場,可是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了雨(因為已經發布颱風警報),哇呀~雨真是大,趕快去拿雨衣來給大家穿,但是一下子就把大家淋濕了,然後雨衣來不及穿上,就放晴了出太陽,好像要把衣服晒乾一樣。然而大家都很擔心還會下雨,後來到活動結束還沒有下,可見協會的每個人真是有福之人,每次協會有戶外的活動當天80%都會放晴。

    活動開始分二方面進行,槌球賽部份就由我來看場,烤肉部分就交給美蓮、阿峰來掌握,而且還有理事長坐鎮一定會很圓滿。在槌球賽這一頭比賽如火如荼的展開,我們有臥龍跟哈拉二隊,臥龍首戰潛能中心(勝)、臥龍對上北縣龍(勝)真是好的開始,後來臥龍、潛能中心苦戰宜蘭勇士才獲得進級的機會,至於哈拉呢?在小時候胖不是胖的情況下,戰事每況愈下至後來慘遭淘汰,獲得參加烤肉的機會。而恭喜北縣龍及竹市脊協隊進級決賽。說到新竹市的常務理事蔡清木先生,我本人對他是崇拜萬分,我跟他認識也有好多年了,凡是他們協會的事就是他的事,理事長有出席或無法出席的場合,你一定會看見他瘦小的身軀在會場裡穿梭到處打招呼,他的親和力十足。他除了是脊髓協會的常務理事也是彩券工會的幹部,為同是身障者的伙伴求福利,而且最難人可貴的是他不畏難的精神值得身為脊髓損傷者的會員們學習。還記得有一次開會時聽到他有一天晚上關店準備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好手好腳的人搶劫,當時聽到有點心酸與生氣。而現在他在我面前用萎縮的雙手夾著槌球桿,用力而認真的揮出球桿,當下真的很感動,“凡事都要認真的去做“或許就是他的座右銘吧(我猜想的)。

    賽事在幾場的斯殺後結束,臥龍隊不辜負基隆的盛名(呵呵~自以為)拔得頭籌,勇得冠軍,潛能中心異軍突起獲得亞軍,北縣龍隊在突破重圍後獲得季軍。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不幸落敗者都會獲得烤肉機會乙枚。結束了這邊的賽事饑腸轆轆的選手們,大家一窩蜂的往右邊的聯歡會場移動,志工朋友們早已烤好香噴噴的雞肉、豬肉、鎖管…等等,在等著他們來吃。烤肉的香味、唱歌的音樂,還有聊天的笑聲在在的展現出活動的圓滿。

    颱風將至宜蘭脊協的會員家屬頻頻打電話來催,說宜蘭風大雨強的,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就先行告辭,之後也陸續的送回會員,北縣、竹市脊協的復康也加入接送的行列,後來他們也很晚才回去,感謝他們的協助。活動結束了,接送會員就送了快二個小時,送走了最後一批會員,還要等車來收活動的東西,滿滿的裝了一車東西,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咧,當會員們都安全平安的到家時,辛苦的工作人員還要到協會整理收回來的東西,為了協會默默的付出,誰又看到了呢,在此為默默辛苦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說一聲“辛苦了“。活動的成功需要很多人的協助跟參與,更要社會大眾的贊助與關心,並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所以希望有善心的人士能發揮愛心來協助脊髓損傷者,讓他們能跨出自卑的第一步,迎向光明的未來。

  • 分享
    • 相關圖片:
      • image012image012
      • image028image028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