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靈加油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靈加油站


謝謝您!敬愛的志工~蟲蟲~

  • 發佈日期:2011-01-04
  • 照片說明文字
    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於八十四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個年頭。這一路走來蓽路藍縷相當艱辛。雖然辛苦,但也算是為了所有會員們做了一些有意義服務的事,在此!協會的會員除了感謝所有對協會默默付出的有心人士外,更感謝這一群最可愛的志工,您們平時不求回報、無怨無悔付出,讓我們感受到人間有愛因扶持的真意。在這愛的世界裡有你們真好,這是會員身上所回應你們最好的回饋。

    在志工隊裡除了有幾位帶領的資深志工,他們的服務年資都己超過了十個年頭,如:孫明結、詹兩成、蔡如驥、王美女、黃成興、王蕙萍等…。歲月不饒人,雖然在他們的臉頰上添加了一點點老成穩重痕跡外,他們的服務熱忱是別人所無法比得上的,在今年的會員大會、木柵動物園之旅、鶯歌之旅、居家服務、槌球比賽及中秋聯歡,大夥們的熱心服務讓所有受惠的會員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並也展現出志工的功能與力量!

    今年年初我與孫隊長有了一點點的意見衝突,這不外乎在於協會制度與經費之間的問題,但二人所爭執原因都是為了凝聚協會人力及會員之事。不過這件事很快的事過境遷,我們都己恢復了冷靜,化解了原先的爭執點。我想!有事情、有問題大家就要溝通,弱勢單位就是要為集聚社會大眾的力量而努力;孫大哥一直以來是會員們一致認同與肯定的,在多元的社會中,要找像他這樣熱心為脊髓所付出的人物已經算是不多了。

    談到了劉金森(黑人大哥~黑人的牙膏),服務志工時間約有八、九年了;黑人大哥的皮膚黑怮怮的,個性親切、熱忱、負責,這是他的特色。這些年來,黑人大哥不僅與隊上夥伴們不定期的利用假日訪視會員,熱心解決會員的困境,而且在協會辦理活動時他定是一馬當先的報名參加服務協助,平時他的熱心、他的熱忱是會員們有目共睹的。記得!在五月十五日協會辦理「社會適應」-木柵動物園之旅,黑人大哥帶著大嫂、女兒一同外出協助,從基隆火車站出發,黑人大哥、大嫂及女兒,他們皆會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負責的會員,他們除了細心的推動輪椅上、下大眾交通工具外,更會介紹外面的風景。這一路下來路途顛簸、從貓空、動物園內站至出口,他們是滿頭大汗、筋疲力盡,雖然如此,他們的臉上展現出服務後滿足的笑容。記得當天!木柵動物園之旅回程時,黑人大哥個人捐贈參加會員及參與者每人一個餐盒(約八十元左右,共將近伍仟元左右)。因此!在此再次的感謝黑人大哥的奉獻。

    97年,協會搬家至蘆筍老大(盧振煌志工)住家旁,從此以後,蘆筍老大及大嫂就變成了我們私人二十四小時免費的「長工」;盧大嫂煮飯炒菜相當可口好吃,便宜了「森哥」的口福。這二年來,大嫂每天都會替「阿森」準備晚餐,把阿森當成家裡的孩子一般,日復一日,從不間斷。除此以外,蘆筍老大每天早晚都會到協會四周內、外巡視當起保安,而且會找一些協會雜七、雜八的事物來做(像是幫我們倒垃圾)。協會每遇有大小活動時,蘆筍老大及大嫂更是熱心的幫忙。他們夫妻無時無刻盡心盡力的幫忙協助協會活動及會務,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兄嫂一樣,照顧每位工作人員的身體狀況及不同的情緒,有時也會協助幫忙招待會員及來賓,他們夫妻對協會付出讓會員們贊不絕口,這是協會的福氣無人可比。

    目前協會的志工將近有四十位左右,其中多位志工服務協會年資都以經超過了十年,都是協會寶貴的優勢人力資源。他們平時不餘其力且無怨無悔的為會員奉獻付出,獲得協會會員的贊許。

    協會的確迫切需要你們的協助,但!換個角度來說,這世上如果沒有脊髓,就不會顯現出脊髓志工的重要性。所以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而志工是會員前進重要的動力與依靠,在此!我們這群脊損傷需要您們的關懷與扶持!我們有別於一般的障別,需您們的服務、更需要您們的支持與接納,謝謝您們!
  • 分享
    • 相關圖片:
      • image035image035
      • 志工-盧振煌、洪淑姿夫妻,鰜蝶情深,夫唱婦隨志工-盧振煌、洪淑姿夫妻...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