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擁愛~創造生活奇蹟


擁愛~創造生活奇蹟勸募活動

  • 照片說明文字

     

    補助單位:社團法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本方案要解決的問題聯勸LOGO
    一、協助身障者自立生活於社區中:利用宣導活動讓身障者看到自己的需求,不要只是“我想“,除了想之外也可以真正的去實踐想法。
    二、增加身障者之專業知能:提供專業的訓練、同儕團體及團體督導,利用課程的訓練讓同儕支持員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能有不同的看見,更因專業的提升協助更多的身障者自立,並了解同理的重要。
    三、提升脊髓損傷者的自信心:將無意願接受訓練者,藉由訪視、活動或課程而能將其漸漸導向回饋社會的熱忱,增加其被需要的正向心理感受,進而成為提供服務者。
     
    *方案目標與目的(Goal and Objectives)
    一、目標(Goal):
    1.      利用宣導讓身障者更能了解自立生活支持服務方案的內涵。並促進脊髓損傷者在日常生活上獨立自主,並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2.      施以一系列的訓練課程,增加同儕支持員之專業知能,提升服務的專業性。
    3.      藉由訪視、團體活動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增進人際關係,擴大脊髓損傷傷者的生活參與層面,並共同為服務人群而努力。
    二、目的(Objectives)
    增加同儕支持員的專業知能,讓支持身心障礙者能自我決定、選擇自己的人生,並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且在社區生活中能有平等參與社會的機會,使之融入社區中愉快且自在的生活能更順利,仍希望藉由訓練課程,讓身障者在身、心、靈上都可以得到安慰。
     
    *工作進度:

    工作項目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訪視服務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鼓勵傷友走出戶外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個案資料建檔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媒合同儕支持員訓練課程   ê ê       ê ê        
    同儕團體、團體督導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同儕支持員在職訓練           ê     ê      
    支持服務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同儕諮商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ê

  • 相關附件:
  • *擁愛-創造生活奇蹟勸募活動.docx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