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瀏覽位置:首頁 > 預防宣導

預防宣導


【如何預防脊髓損傷】

  • 照片說明文字

     

    根據統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脊髓損傷是由意外傷害所造成,也就是在缺乏警覺或疏於防範的情況下發生的。為了避免無謂的傷害,每一個人應該具備以下的安全知識,讓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多一分保障:
      
    居家安全:
    浴室、廚房、階梯、陽台等地方是發生意外較頻繁的地方,比如地板潮濕就容易滑倒,造成嚴重的傷害。
     
    交通安全:
    駕駛車輛時,應注意頭枕的安全高度,亦即頭枕中心點要與耳朵齊高;下車及開車門時要注意後方來車,並養成兩段式開門的良好習慣;此外,停車場也是容易發生車禍的地方,人車安全尤其重要。
     
    運動安全:
    從事騎馬、游泳、跳水等激烈運動時,應注意水深及入水角度。
     
    校園安全:
    嬉戲或惡作劇極易導致意外,尤其在下課時間,學童彼此衝撞、追逐也會帶來危險,相當值得注意。
     
    工作安全:
    工地的鷹架、高空作業等高危險性的工作場所,要特別注意安全,一般的工作環境則需留意逃生門等公共設施是否完備。
     
    *除了上述情形以外,請想想看,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哪些事情是必須留意的?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